有人說狗的個性和長相會和人越來越像

雖然沒有科學根據,但應該是沒有科學家會浪費時間做這些實驗

狗狗和主人每天朝夕相處,默契越來越好,關係也越來越親密

以行為學來說,大概就是透過模仿學習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芋頭是迷你品種

以前我不覺得他很小

後來看到外面的狗才發現他真的是超級小一隻

而且很愛吃卻吃不胖   

我也是這樣

大家對我印象就是很瘦小

以前我不懂大人幹嘛一直要我多吃一點

我現在懂了,看他這麼小隻,真的覺得很不健康

前天我就是一直餵芋頭吃飼料  一直餵 一直餵

餵到原本很愛吃的他  現在看到飼料還用手撥掉

 

他小到跟我Iphone的盒子差不多大….

 

芋頭剛回家的後還是一個可愛的小兔子樣

越長大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愛哭臉跟皺眉頭

後來發現是他新長出來的花紋就是這樣

眉頭之間有比較深的花色

 

這不就跟我一樣嗎?

超愛皺眉頭的! 我的眉宇之間也有一條很深的皺紋…..

而且小時候我常被說”愛哭臉”(台語)

 

我愛哭

「眼睛就已經剩下一眼了,還這樣哭」媽媽就常念這句。

芋頭也愛哭哭,如果上廁所把他關在門外

有時候想要找我,他就會哭哭,但哭得很小聲

本來以為吉娃娃會很愛叫,但他不會

真是謝天謝地

 

我愛生氣

基本上我的EQ不是很高,時常有事情讓我惱怒火大

但是我的情緒又轉變很快

就跟芋頭一樣,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連要摸他也生氣,但是很快就分心

我意見很多

芋頭也是,尤其是對”音樂”

我如果放音樂,放到特定幾首他不喜歡的旋律

他就會發出低吼聲,直到我換歌為止

有幾首他喜歡的音樂,他聽了還會搖尾巴

我怕寂寞

小時候如果爸媽還沒睡覺,我就也不睡

會一直要賴著在客廳不走

不然就躲在樓梯間偷看爸媽在看電視

芋頭也是這樣

如果我還沒有要睡

他就會把他的床特地從他的籠子搬出來

撐著超想睡的眼睛

看著我

我承認我很愛搶電話

小時候如果媽媽講電話,我一定也要搶去講

芋頭也是這樣

他不喜歡我滑手機或講電話

如果我在講 他也要看看我在滑什麼

就因為他  我現在越來越少看著手機了

好處大概就是對眼睛好吧

 

芋頭呀

真的跟我好像

 

真是從他身上看到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佩達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