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十月我養了一隻狗。

他的名字叫作芋頭。

想養狗其實看了一陣子了,最後緣分就讓我認識了芋頭。

 

今年秋天開始,我的心情一直不太好,也許是因為工作,因為感情,因為天氣。

讓我情緒一直不太穩定。

那時候的我,覺得自己好像一片葉子,一直飄,卻不知道會飄到哪

是一片黃色、乾枯的葉子。

沒有目的,卻想找到一個舒服的泥土落下。

可是沒有如願

我只是一直飄。

那時候只要靜下來,就覺得好像漂到了一個極為危險的荒地

依然是懸在半空中的

我曾經想解讀我是在旅行

可是不像旅行呀   好像是在逃難

 

一直遇到芋頭後

葉子好像被刁走了

感覺安穩

是的,是我被領走的

 

那陣子,因為經歷一個好友的生死離別

我哭的很慘

心情很複雜

吃東西也吃不下  

晚上,我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

芋頭看我哭也會緊張的要跳到我床上

我想像他會舔舔我 安慰我 

結果他一跳來 馬上分心 (小小狗的注意大概只有5秒...)

是搶著我擤鼻涕的衛生紙

要咬去吃

我忙著跟他搶衛生紙

於是大笑了

情緒就這樣過了


 

我想,這就是芋頭用他的方式帶給我快樂吧!

 

 

10/18 第一次見面 三個月的他

 比例超奇怪  很像兔子  走路都是用彈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 吉娃娃
    全站熱搜

    我是佩達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